中國時報【趙靜瑜╱專訪】橫跨戲劇、抒情、花腔等唱法的國內知名女高音徐以琳,這回又突破自我,首度挑戰男中音曲目,演唱馬勒的《年輕旅人之歌》,揣摩小男生單戀而後失戀的細膩情感,堪稱聲樂界變形女金剛。徐以琳(見圖,陳麒全攝)說,用女高音來唱馬勒《年輕旅人之歌》,可以唱出「音樂的甜度」,「對聲音的挑戰,我永遠都不會厭倦,在心裡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年輕人,每天教書,學生都青春洋溢,心境上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就是那年紀。」聲樂戲劇難不倒音樂學者車炎江表示,徐以琳是台灣極少數兼具聲樂博士學位與歌唱實力的女高音,「她非常用央A不論過去和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唱傳統義大利美聲曲目如《諾瑪》花腔,或是華格納偏戲劇的《指環》等都遊刃有餘。」馬勒的《年輕旅人之歌》包括4首歌曲,講的就是愛人結婚了,但新郎不是他。徐以琳說,「第三首速度飛快,感受馬勒的狂亂與沮喪。最後一首則類似送葬曲,跟自己的愛情告別,然後他走在菩提樹邊,聞到樹子香,又是另一個新開始。」從演唱中獲啟發徐以琳生於台北,自幼學習鋼琴與聲樂,初中時隨團契詩班去病房、醫院與監獄演唱,「病人有的躺在病床上,聽了我的歌居然會笑;有的在禁錮中想起自己的遭遇,開始流瓷A我才知道音樂的力量。」徐以琳後來把自己唱的《陽關三疊》和莫札特歌曲寄到美國,結果被美國密西根大學錄取,開啟了她的音樂生涯。學成後歸國發展,後又赴美加州大學進修,近年在東海大學音樂系長期教導聲樂,並舉行獨唱會,是國內最具知名度的女聲樂家之一。讓聲帶保有彈性之所以持續挑戰,改變路數,徐以琳認為,早期的女高音像是卡拉絲、露德維希等,也都在戲劇、抒情等領域發揮,「我們必須讓自己的聲帶保有彈性,這除了天賦,還要靠知識,有的女高音會希望自己就是一種路線,但我認為這是藝術家的選擇,那只是一種分類,但我想為整體聲樂藝術服務。」「今早我走過田野─馬勒的人聲旅程」將於4月10日在台中中興堂演出,音樂會將由德國馬勒指揮大賽得主莊東杰指揮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出。其他曲目還包括馬勒《呂凱特歌曲》選曲以及馬勒《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

Ayu’s 迷情魅力 二件式金扣褶紋比基尼泳衣(純白)
Ayu’s 迷情魅力 二件式金扣褶紋比基尼泳衣(純白)
850
思薇爾泳裝 SWEAR 原民風獨特圖騰設計短褲管大男泳褲+泳帽
優質設計推薦款
思薇爾泳裝 SWEAR 原民風獨特圖騰設計短褲管大男泳褲+泳帽
588
Avalanvhe巴西泳裝-仲夏椰林-三角集中包覆比基尼
集中包覆升級
Avalanvhe巴西泳裝-仲夏椰林-三角集中包覆比基尼
4980
雅黛曼妮 鑽帶偺噹睊橨z乳二件式比基尼(紫)
亦可當內衣哦
雅黛曼妮 鑽帶偺噹睊橨z乳二件式比基尼(紫)
350
Lorraine 海軍風格!綁脖二件式比基尼泳裝組
可7-11付款取貨!
Lorraine 海軍風格!綁脖二件式比基尼泳裝組
599
AINIA 戀戀石桓 顯瘦連身式泳衣 藍 M-XL
海軍連身俏皮送襯墊
AINIA 戀戀石桓 顯瘦連身式泳衣 藍 M-XL
1080
聖手牌 藏愛心型花蝶飛舞兩件式泳裝
特殊心型領飾設計
聖手牌 藏愛心型花蝶飛舞兩件式泳裝
1602
【奶皇包NaWoBo】厚約2.5cm爆乳鋼圈水鑽比基尼(橫條鑽款)
爆乳!下厚上薄設計!
【奶皇包NaWoBo】厚約2.5cm爆乳鋼圈水鑽比基尼(橫條鑽款)
399
愛浪eyeline 兒童泳鏡 防霧PLEXUS
台灣製造‧品質保證
愛浪eyeline 兒童泳鏡 防霧PLEXUS
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強 的頭像
    黃小強

    荒地

    黃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